日青风思.

这里晴飔,写字写文皆是爱好,不定时更。混圈贼多,欢迎来扩鸭~

我看体育运动

※记2019年12月合格考语文作文


※这篇文写的是真的顺手,刷刷往下写,自我感觉良好的不行


※如果没有跑题的话 : )


※文中有关体育的内容是我根据我久远的印象写的,可能都是常识,所以不要吐槽我为什么这么敷衍。因为我真的不记得了x.


※考场作文!!有瑕疵!!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我至今还能不时地忆起当年的日子,那个小小的房子,冬日烧个不停的火炉和清晨的体育新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我还是个初中生,初中的学业不算太紧,早晨也用不着摸着黑开着灯,火急火燎地赶去学校。于是早晨便会在家,一家人一起安安稳稳地,吃个早饭再该上学的上学,该上班的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我们一家还住在小街的老楼中半百平米的房子,没有暖气,冬凉夏暖,却是三个人心中的归属。冬天的家里没有暖气,只得靠着厨房架起的小小火炉,来渡过一个个寒凉的冬日。而在冬日的清晨,我最深切的记忆,还是映着半亮不亮的天色,从吵闹的火焰上拿下被它热情所感染的早饭,到客厅,边吃早饭边与父亲争夺遥控器。

        早晨的电视几乎没有什么节目可看,多半都是新闻,而我偏爱于看新闻联播,只要是遥控器到了父亲手中,便会永远锁定在体育频道。每到这时,我便会与他抢夺主权。久而久之,我与父亲之间就达成了一个协议:从吃饭开始都看体育频道,七点一道,就转到新闻联播。似乎是无声的共识,可父亲却总是耍赖。每每七点一到,我便开始吆喝着换台,可父亲每每都会打压下我的抗议,不紧不慢地说道:“再等等,再等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久而久之,我便与父亲看了许许多多个清晨的体育运动,也了解到了许多同龄人不知道的消息与知识。像如篮球三分球是站在哪里投,足球点球是怎么点,乒乓球今年又是第几次夺冠,女排又有了什么新进程等等。也许我自己都不曾想到,那些在我抱怨声中记入我脑海的东西,竟是这么令人自豪与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如今,我们从那个没有暖气的小房子里搬到了出去,搬进了一个有着很暖和的暖气的大房子,电视也变成了可以网络点播的大电视。而那个吵闹的朋友,我也再没有见过,我也再没有机会,在冬日天色半亮不亮时,从火炉上端起温热的早饭,与父亲争夺遥控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或许该找个时间,再看看体育新闻,毕竟这应该是我现在唯一能做到的事情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