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青风思.

这里晴飔,写字写文皆是爱好,不定时更。混圈贼多,欢迎来扩鸭~

【hp乙女】双向暗恋(2)

※ooc预警!!

 

※内含斯内普

 

※是刀!!

 

※文中“你”为鹰院生


※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!!


 



 

斯内普

       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你刚从魔法部回来,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卧室,新来的家养小精灵正在打扫你的卧室,你看到他要去拿那枝摆在你书桌上花瓶中的花,你连忙叫住了他:“别动!”小精灵停下了动作,在你的命令下出去了。那是一枝已经枯萎的梅花,花瓣枯黄褶皱,堪堪悬在枯瘦的枝干上。你看着它,不禁陷入了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的你还是拉文克劳一名普通的学生,来自遥远东方的你一直带着一枚小巧精致的梅花发卡,那是你母亲给你的,她说过希望可以和梅花一样,有坚韧不拔的精神。在母亲的影响下,你也很喜欢梅花,便天天都带着这枚发卡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往常一样跑去地窖找斯内普,你一直喜欢着斯内普,而今天你想和他表白。你像往常一样去向他请教问题,他也和往常一样解决了你的疑问,你却没有离开,你深吸一口气,鼓起勇气问他:“请问斯内普教授,您会接受一位来自拉文克劳的学生的告白吗?”你看到斯内普的眼神暗了暗,紧接着你感觉好像被什么人提了起来,把你扔出了办公室。“麻烦用你长满芨芨草的脑袋想一想,你的教授会答应这种无聊的玩笑吗?”是斯内普,你本想和他说你是认真的,却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,你低头一看,是你的发卡。五瓣的梅花摔去了一瓣花瓣,孤零零的散在一旁。其实它坏的并不算厉害,修一下就能好。但是委屈却盈满了你的心头,泪珠不受控制地一颗颗掉落。斯内普难得的感到无措,正想开口说些什么,你却捡起发卡跑远了,他看着你远去的背影,眼中充满了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你顶着红肿的眼睛起床洗漱,却在床边发现了一个盒子,你打开一看,里面是一枝开的正好的梅花,那枝花上被人施了保鲜咒,里面还有一张纸条:很抱歉昨天弄坏了你的东西,这是赔偿你的,它远没有你的东西贵重,还希望你能接受。纸条上没有落款,你也不需要落款。你看着这枝在仅仅一个夏夜之间便盛放的梅花,心里顿时觉得似乎还有戏。可是从在之后,斯内普对你的态度还是和往常一样,丝毫未变,而你也和以前一样喜欢着他,丝毫未变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你七年级的时候,斯内普成为了校长,而学校也被食死徒掌管着,而斯内普天天不见人影,似乎是忙得很。但你还是决定冒险去找他一次,终于在你打听到只有他一个人在办公室的时候,你去找了他。可刚进去,他便呵斥你:“你来干嘛,不要命了吗!”你早已不再是当年的小姑娘,于是你第一次强硬的应了回去:“反正这种时候随时都有可能没命,再不来找你说不定就真的没机会了。”你看着他带着怒气的眸子,充满坚定地冲他说:“教授,我不是在开玩笑,我是真的喜欢你!”“喜欢我就可以连命都不要了吗!”他几乎是不受控制般地吼了出来:“连我都不能保证神秘人什么时候就会杀了我,你现在这样冒冒失失地来找我,别说他,一旦被其他食死徒看见,你都会没命!”你刚想开口,便被他打断:“走。”他背对着你,略微发颤的手指着门口:“快走,现在就给我走!”你知道斯内普是铁了心不接受你了,你的眼泪不自觉的滑落,你看着他的背影,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你说:“那教授,您多保重。”你往后退了几步,到了办公室门口:“我走了。”你毫不犹豫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你没有坚持,你选择了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,你听到了斯内普死在伏地魔手下和他是双面间谍的消息,你顿时便明白了他当年的用意。只是你没有料到哈利会来找你,在你的印象里你们俩并没有什么交集。只见哈利给了你一个小瓶子,他说:“这是斯内普教授临死前给我的记忆,我觉着你应该看看。”你充满疑惑地将瓶中的东西倒入冥想盆中,探头进去。你看到了那天走的毫不犹豫的你,看到了斯内普站在那里许久未动,末了,他转身看着你离去的方向。那一瞬间他仿佛苍老了许多,他那丝绸般的嗓音变的沙哑,疲惫起来,他低声说道:“走吧。”他抬眸,仿佛想起了什么往事,幽深的黑瞳略略失神:“离我越远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的眼泪与冥想盆中的液体混为一体。只是你没有料到,你的付出一直是有回报的。

       家养小精灵的说话声打断了你的回忆,他已为你准备好了晚餐,你又看了一眼那枝梅花,关上门出去了。关门带起的风吹落了一片干瘪的花瓣,正如斯内普凋零的生命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